鹞舟

随便写写啦・ࡇ・

【罗渽民x你】初春的風

*OOC预警

*有私设

*中有小刀 结局HE

*idol练习生你x自由摄影师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灯火通明之处  才是起点」


//


  清晨。


   你小心翼翼的从双层床的梯子上爬下,避免发出噪音吵到还在熟睡的室友。


   脚尖接触到地板上是沁人的凉意,窗户上有昨晚暴雨冲刷留下的雨水。


   虽然已是初春,但首尔的寒潮仍未完全散去。


   你洗漱好,套上运动服,轻手轻脚的打开宿舍门再关上。


   你习惯在五点起床,去公园跑上一小时,正好赶上公司在6:20的晨训。


   因为昨晚下过雨的缘故,公园里的空气很新鲜,泥土翻新的味道和淡淡的青草香混杂在一起。


   公园里除了你好像并没有其他人,天都只是微微亮的首尔,人们都还沉睡在梦乡。但这正是你需要的。你喜静,人多的嘈杂只会扰乱你。


   你扎起及肩的头发,在凉亭里做起热身运动。热身完后,你迈出了踏上今天的训练旅程的第一步。


   咔。


   你的脚步停下来,向四周扫视。你在公司经过专门的训练,对这种声音无比熟悉且敏锐,是快门被按下的声音。


   你身后不远处的长椅上,坐着一个男人,他捧着相机,看着你,露出一个略带歉意的笑容。


   你有防范心,不敢轻易向前。


   “抱歉,未经允许就拍了您的照片。”男人倒是向你走来,脸上挂着友好的笑。他在距离你两三步处停下,向你递出一张名片,“你好,我是一名摄影师。”


   你接过名片,名片上用烫金写着“罗渽民”三个字。你听过这个名字,全国摄影大赛青年组金奖获奖者。


   “我最近要举办一个摄影展,但是作品还不够,就想着来公园找找灵感。碰巧看见你在公园跑步,就情不自禁拍了。”罗渽民说这句话的时候,有些羞涩的低下头,伸手挠了挠后颈,“打扰到你的话很抱歉…我可以把照片删了。”


   你朝他伸出手:“我能看看吗?”


   罗渽民把相机递给你:“当然。”


   “很好看。”你不懂摄影,只能这样夸奖。你把相机还给他。


   “好看吗?!我也这么觉得,我很久没有拍摄出这么满意的作品了!”罗渽民捧着相机,眼里闪烁着光芒,“你,不把它删除吗?”


   你摇摇头。你们都是为了自己热爱的事情所奋斗的人,前程繁华也好一腔热血洒空也好,热爱就是一切,当下不悔就好。

  

   “那,作为答谢,我请你去喝咖啡吧!”罗渽民雀跃的表情让你不忍心拒绝他。


   说是咖啡,其实就是便利店里面卖的包装好的速溶咖啡饮料。


   “啊,因为钱都投给摄影展了,我现在很穷的。”罗渽民和你一起站在便利店门外喝着咖啡,“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”


   你和他说了自己的名字,抿了口咖啡:“我是一个练习生。”


   罗渽民看起来很惊讶:“练习生啊,这么早就开始练习了吗?”


   “不,我想更努力点,所以每天早上都给自己加训。”


   出道很难,训练很苦,但是你依旧向往大的舞台。


   “这么努力,一定会出道的。”罗渽民笑着,又无比认真的看着你,“你一定会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。”


   “谢谢!”你笑着对他道谢。被人肯定和鼓励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你看了看时间,已经六点了,你不得不像罗渽民道别,“公司的晨训快开始了,我得回去了!”


   罗渽民看着你像远处匆匆跑去的样子,懊悔的抓了抓头发:“啊…还没来得及要联系方式呢,还想邀请你来我的摄影展呢。”


   你赶回公司正好在早课前一分钟,好友笑着问:“今天晨跑怎么回来的这么晚。”


   “下过雨,路上滑,慢了点。”你没和她提及罗渽民,倒是自己在心中想着他的面孔。


   柔顺的黑发乖巧的搭在额前,眉眼精致的不真实,小鹿般纯净通透的眼神。


   “啊喂,你怎么脸红了?”好友用胳膊肘捅了捅你。


   “啊?”你回神,脸上的确一片灼热,你揉了揉脸往练习室走,“空调吹的吧…”


   好友在你身后不解的嘀咕:“根本没开空调啊...”


   练习还是和以往没有区别,只是你觉得比往日更有动力了。


   可能是因为那一句。


  “你一定会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。”


   我会的。你在心里默念。

  

//

  

   周末,你们得以一天的假期,你本来准备继续在公司练习,但是好友却缠着你:“陪我去嘛陪我去嘛,要知道,Jaemin的摄影展可是一票难求哦。”


   “Jaemin?罗渽民?”你念出那个名字,青年的脸再次出现在脑海里。


  “对啊对啊,这个摄影师超厉害的啦。我这两张票可是我求我哥好久,他才舍得给我的。”好友挽着你的胳膊滔滔不绝道,“年少成名,一举揽下几个摄影大赛的金奖,Jaemin真的太厉害了!”


   你捏着摄影展的票,扬起一抹微笑:“那,一起去吧。”


  如好友所说,罗渽民的人气的确很高,展览现场人山人海。


  “其实这些都是Jaemin的粉丝,真正能进去看展览的也就一百多人。毕竟Jaemin长着一张能统一饭圈审美的脸,又会拍照,粉丝自然不少。”

  

   你听着好友的话点点头。罗渽民的确是一个很优秀,自带闪光点的人。


   好友又说:“待会进去我俩分开走吧,有几个作品我必须去打卡,你先自己逛吧。”


   “好。”你答应。


   进入展会后,你选择往人流量少的地方走。


   罗渽民的话大多都拍摄的是自然,阳光,蓝天,无拘无束的动物和生机勃勃的植物…都是希望的象征。


   就像他本人一样,能让人充满希望。


   “嗨。”你左肩被拍了一下,你回头看见罗渽民微笑的脸,“本来还在想是不是你,没想到真是。”


   你笑着点点头:“嗯,我陪朋友来看展,你拍的很棒喔。”


   罗渽民像是得到蜜糖的孩童般欣喜:“谢谢你啊,我带你去看展吧。保证让你体验不一样的。”语毕,还俏皮的冲你眨了眨眼。


  “好啊。”你当然无法拒绝他的邀请。


   罗渽民带你看的那些作品都是很少有人的地方,他向你解说着他在国外的见解,每张相片的背景故事。


   他带你走到一副单独摆放的作品前:那是几天前那个清晨他给你拍的。


   “雨夜后的清晨,太阳才刚刚冒尖,运动的少女。”罗渽民笑意越发明媚,“这是我最喜欢的作品,因为她让我感受到了动力,为热爱的事情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。”


   你的脸颊开始发烫,木木的点头:“嗯。”


   罗渽民直视着你的双眸:“我希望我的作品能给人无限的希望和动力,idol这个职业也是吧,给人带来希望和欢喜。”


   展览快结束前,你和罗渽民交换了联系方式。


   之后你和罗渽民每天都会联系,你们每天的话题都不同,你会和他分享练习室发生的趣事,他会给你看自己的新作品,再讲讲自己以前在国外拍摄的经历。


   但不曾变过的是,你们每天都坚持为对方鼓劲加油。


   你开玩笑的对他说:“你已经算摄影界顶上的人物了,那我要更努力的站上更大的舞台才可以和你肩并肩啊。”


   他回复你:“好啊,我等你。”


   努力是有成果的,你成功进入了出道组,但你的好友却落了选,她决定离开公司。


   “我的梦想也不是当idol,我本来就计划试这最后一次。”好友眼中闪烁着光,“现在我可以去做我更加热爱的事情了,也请你继续闪闪发光吧。”


   罗渽民得知你进入出道组后,比你本人还高兴,硬是要请你吃饭来庆祝庆祝。


   “出道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,你终于走到了灯火通明处。”罗渽民为你夹着菜,眼角眉梢都带着喜悦。


  你点了一堆酒,咕咚咕咚喝下大半,举着酒瓶喊:“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啊!”


   罗渽民拦下你的酒:“啊,也别喝太多啊,这还只是一个起点。”


   “但是我高兴啊,我终于离优秀的你更近了。”酒精冲昏了大脑,你抱住了罗渽民。


   罗渽民的身子僵住了,好半会他才把你推开,他笑了两声:“你说什么呢,我们一直很近啊。”


   你还是听出了他语气的不自在,你哭闹着喊:“罗渽民!我喜欢你啊!”


   不论是初见的那一眼,还是之后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的日子,你都对他动心了。


   “你喝醉了。”他说,他拿起你的手机用你的指纹解锁,“我让你朋友来接你。”


   在你好友赶到前,罗渽民就已经离开了,只剩你趴在桌子上大哭。


   好友把你从桌子上拉起来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:“你是要出道的人!你现在想谈恋爱是疯了吗?!你想让你辛辛苦苦几年流下的汗水和眼泪都白费吗?!”

    

   “可是,我喜欢他啊...”你抱着好友痛哭,“他都不喜欢我!”


   好友叹了口气,只得让你慢慢发泄自己的情绪。


   第二天,你收到了罗渽民的消息,他说他要去国外进修,也不知道要多久才回来。他让你加油,让你继续努力,以及最后的一句。


   对不起。


   他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呢,一切只是你的一厢情愿。


   好友又打电话来:“那啥,你昨晚糊我衣服上全是眼泪鼻涕口水的,怎么赔偿?”


   你知道她表面上是找你索赔,但还是担心你的情绪。你破涕为笑,说:“等姐姐出道了赚大钱包你下半辈子全部衣服。”


   之后你和罗渽民没有再联系,你一心扎进练习,终于在第二年初春得以出道。


   出道后你更加忙碌,你们公司只是一个二线公司,没有大公司那么夺人耳目,一切的一切都要靠你们自己争取。


   有时,你过的比练习生时期还苦。每当觉得没有希望的时候,被腰伤折磨得夜不能寐的时候…你总会想到罗渽民,想他的容貌,他的笑容,他的语调,和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。


   那时候,一切好像并没有那么难熬了。


   五年后。


   你的团体早已列入一线女团,你亦是团队里的人气top,站在最大最闪耀的舞台上,拥有大批粉丝。


   公司给你们定的五年恋爱合约也到期了,你们队里也有个成员公布了恋情。圈里不是没有男idol追求你,但是你并没有动心的迹象。


   好友起先还会劝你,但久了她也放弃了。你还未忘记罗渽民。


   那个在你人生出现的短暂却影响你很久的人。


   好友给你发消息约你周末去聚会,恰巧你没有行程,便答应下来。

   

   周末,你赴约前往和好友聚会,地点是一家私密性极高的私人会所。


   你推开包间门:“宝贝儿…”你愣住了,里面的人并不是你好友,而是一个你熟悉且许久未见的人。


   罗渽民。


   你下意识想逃,你低下头:“对不起,走错了。”


   “你没走错。”罗渽民已经站到你身前,抓住了你的手腕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你仍低着头:“好久不见,罗渽民。”


   罗渽民温柔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为什么要低着头呢?”他牵着你坐到窗边的位置上。


   你抬起头直视着罗渽民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好看,只是更成熟了几分,但还是你喜欢的样子。


   “我回来半个月了,想约你但一直不敢主动联系你,只好找你朋友出计划了。”他说。


   你没吭声。


   “她跟我说,你一直没忘记我。”罗渽民笑着往你面前推了一个方形的小盒子,“好巧,我也一直想着你。”


   你身子颤了一下,眼神里带着不可置信。


   “五年前,你对我表白,我却扔下了你,是我的不对。其实当时我也是喜欢你的,但是,我并没有做好和你在一起的打算。刚出道就爆恋爱,对任何一个idol都是致命的伤害,我不可能让你多年的付出打水漂。所以,我退缩了。”


   “那你为什么,五年都不联系我…?”你的声音都在发颤,在你自己都未察觉到的情况下,你哭了。


   罗渽民双手捧住你的脸,大拇指拭去你的泪水:“我不敢。我不确定你是否对我有怨念,是否还喜欢我,我也怕我扰乱了你训练的步伐,阻止你前进。你出道后,我更加不敢联系你,看到你站在舞台上发光的样子,我不忍心去打扰。但看到你和别的男艺人传绯闻,我会嫉妒,我会生气,有时候就想打电话来质问你是不是真的,但仔细想想,我有什么资格呢?我怕接通电话只听见你淡漠的说‘对啊,我和他是恋爱了,怎么了吗?’,我无权干涉你的生活。”


   “才不是呢…才没有。”你摇摇头,抓住罗渽民的手,“我很想你,五年里我都很想你…绯闻是公司要求的,我不能拒绝…”


   罗渽民笑了:“我知道啊,你朋友都和我讲了。其实如果不是她告诉我你还喜欢我,我可能都没有勇气来找你。”


   你怔愣的看着他。罗渽民说:“你打开这个盒子看看。”


   你打开他之前推到你面前的小方盒,里面赫然是一枚钻戒。你捂住嘴,罗渽民在你面前单膝跪地:“我想,我该用下半辈子来弥补我这五年的空缺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   “哪有你这样的…刚重逢就结婚。”你哽咽着,“我愿意。”你无法拒绝他,就像无法拒绝五年前那个要带你看展览的他。


   罗渽民为你带上戒指,将你拥入怀中:“幸好,我们没有错过。”


   一周后,公司官方宣布你即将结婚的消息并发表你的手写信。


   一时粉丝纷纷惊动,但却是一致的祝福,并笑称你闷声干大事。


   你在手写信最后一句写着:


   不管空缺多少年,我们都无法否认,我们已经将对方铭刻在心中。


//END


……狗血剧情  淦


写给我的傻der姐妹@罗渽民香菜同盟 


   


   


  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